•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结合调研 > 经验交流 > 正文
慈利县在“清、准、真”上下功夫, 确保机构编制核查工作取得实效
时间:2022-08-25 10:28:22

按照上级部署安排,慈利县组织开展了机构编制核查,在机构编制核查工作中,慈利县委编办严把机构编制核查工作规范操作关,做到“清、准、真”,机构编制核查工作成效显著。

一是底数“清”。县委编委制定下发核查实施方案并召开会议部署实施,会议明确核查具体内容,做到底数“清”。要求各单位对机构名称、机构性质、加挂牌子、机构规格、上级机构、主管部门、机构类型、机构类别、核定编制数、在编实有人数、人员结构、领导职数、领导实配数、批准内设机构数、内设机构领导职数、内设机构领导实配数、机构批准文号、离休人员数、退休人员数等逐项开展自查修改,县委编办定期筛查各单位实名制系统数据,形成问题清单及时反馈,各单位及时查漏补缺、校正勘误

二是数据“准”。在机构编制核查过程中坚持实事求是,严谨细致,做到内容“实”。各单位填报的表格必须要主要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个人信息必须要本人签字确认,信息变更必须要提供相关佐证材料;群众监督必须要上公示栏,并提供监督举报途径。我县城北中学黄丹老师和象市中学杨春林老师对录入的政治面貌和出生年月提出异议,该校政工负责人要求本人提供相应的佐证材料,但两人手头没有相关资料,该校政工负责人就亲自到县教育局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查阅该同志的档案,经查阅,证实录入信息确实有误,政工负责人复印资料保存后才修改相关内容。正是因为每项信息的修改都提供相应佐证材料,才确保了核查信息的真实性,保证了填写数据的可靠性。

三是指标“真”。制定工作联系表,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管理指导体系,做到指标“真”。利用微信工作群、电话咨询、现场指导等方式细致解答各单位提出的疑问,对一些关注度较高的共性问题,认真查找法规文件依据,并请示市委编办相关科室把关后,统一回复,确保核查指标的准确性。县委办专人对各部门、单位机构和人员信息进行逐一核对审查,严把填报和审核关,确保信息全面、准确、真实,如:在籍贯这一栏上,很多单位只填写了“××××乡镇”,我们指出这样的填报方式不正确,应该为“××××××镇”。


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