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慈利县委编办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3-14 16:32:40

2月24日,慈利县委编办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县委编办主要负责人孟军主持会议,县委第七督导组组长张满钏及成员到会指导。

会议围绕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这一主题,紧扣“六个带头”查找重点,深入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会前,县委编办就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认真组织专题学习研讨,制定实施方案,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相关部门、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系统梳理了存在的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上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单位主要负责人孟军代表班子做对照检查,深入查摆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并开展相互批评,大家本着对组织、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了全面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查摆、剖析根源,为整改落实奠定思想基础,指明整改方向。

会议强调,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方式,是党自我革命的细微和具体抓手,是党的建设重要制度安排,对改进工作、改进作风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对提升工作、提高思想有很大的帮助。

会议要求,县委编办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政治建设,抓好政治建设体现在从严治党、从严管班子、从严带队伍。要站好党委工作机构的站位,站在县委高度去思考、去开展工作,不能仅仅局限于县委编办这个角度。

会议强调,县委编办作为执行上级政策规定的机构,要大胆想、大胆闯,给县委编委当参谋、出主意,要有攻坚克难的勇气和意识,大胆提出合理建议。将政策向县委编委汇报清楚的基础上,要有破解难题的方法。提的建议在不违背上级政策的前提下,要契合我县工作实际,契合县直、乡镇的诉求和呼声。

会议要求,县委编办作为党委工作机构,不能只站在岸上看,要积极参与到经济社会工作一线,要为经济工作一线的同志搞好服务,在大胆履职的同时,发挥主动服务的精神。


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