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共慈利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 2022年第二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2-08-25 10:10:28

8月17日下午,县委书记、县委编委主任侯铁夫主持召开了中共慈利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2022年第二次会议,会议学习了《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印发<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的通知》,听取了有关机构编制事项的情况汇报,审定了《慈利县县直机关部门职责分工协商协调办法》、《慈利县县直周转编制管理办法》、《慈利县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2022年转业军官、退役士官安置用编计划、2022年农技特岗、“三支一扶”用编计划、县直有关单位编制收回方案和有关机构编制请示事项。

会议指出,《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的出台实施,对于严肃机构编制纪律、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提升机构编制工作规范化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把《条例》纳入到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和党校各类干部培训课程,要通过集中学习、业务培训、专题研讨、网络宣传等形式,全面提升党员干部的机构编制法制意识。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从自身做起、以上率下,带头严格执行机构编制有关规定。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加强机构编制法规政策学习宣传,提交的机构编制事项一律交机构编制部门统一受理按程序办理。机构编制部门要把严格依法管理贯穿机构编制工作始终,不断完善机构编制法规制度体系建设,强化机构编制执行情况监督检查,加大机构编制违法违纪行为查处纠正力度。

会议要求,对于综合行政执法机构补充人员力量问题,组织人事部门要逐一谈话,加强政策宣传,在综合行政执法机构编制限额内,教育引导公务员、参公人员和军转干部服从工作大局,遴选和安置到综合行政执法机构;各综合行政执法机构和主管部门要做好原从事执法工作人员思想工作,教育引导服从组织安排,抽调到综合行政执法机构工作。对于消化超编工作,组织人事部门要加大人事调配力度,超编单位要做好本单位人员思想工作,教育引导服从组织安排,调动到空编单位。

县领导朱爱民、张满钏、代劲及其他编委成员参加会议。


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