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结合调研 > 调查研究 > 正文
慈利县委编办:三举措积极为人才引进 提供编制保障
时间:2022-08-25 10:36:50

2021年,慈利县委编办为我县人才引进核准使用编制95名,其中教师专业18名、卫生专业34名、其他专业43名,为人才引进提供编制保障,助力“引得进人才、留得住人才”, 为实施人才强县战略提供有力支撑。

严把用编关口,将 “空编”单位空缺编制用于引进人才。严格执行编制实名制管理和编制使用核准制度,严把人员调动、招录等使用编制关口,对于事关民生一线和经济发展重点领域有空编的部门将空编优先满足用人单位引进高学历人才的客观需求。

统筹编制资源,为“满编”单位调剂编制用于引进人才。

牢固树立“瘦身”与“健身”相结合的科学理念,坚持定向精准发力,加大编制资源统筹使用力度,挖潜盘活用好编制资源,在控制编制总量的基础上,更加突出对基础教育、医疗卫生、应急保障、投资促进、城市运行等方面予以重点保障。利用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撤并“小、散、弱”事业单位等工作核减收回编制,将收回的编制调剂到“满编”单位用于引进人才,实现了编制资源的“精准滴灌”。

建立“人才编制池”,让“超编”单位也能够引进人才。

对超编无法引进紧缺型高层次人才的部门,可以申请使用“人才编制池”。结合我县实际,出台了《慈利县事业单位人才专项编制管理办法》,在乡镇事业编制总量中调剂事业编制20名,设立高层次人才事业编制专户,只用于引进符合条件的高层次人才,为高、精、尖人才引进提供编制保障。按照“总量控制,动态调整,专编专用,人留编留、人走编收”的原则,对引进人才专用编制实行编制单列、专项管理和统一使用,引进人才根据事业单位编制管理模式,纳入编制实名制管理,实行同等对待、落实同等待遇。


编辑:本站编辑